時序進入七月之後,一反六月份的大雨連綿,氣溫不斷的飆高甚至到達38.1度之際,在家中蟄伏了近兩個月的我,不斷驛動的心讓我又懷念起合歡山上的涼爽,只是今年已經三度上合歡山了,除了避暑這個虛幻的理由之外,總得找個什麼具體的目標,說服自己再忍受長達五個小時的山路蜿蜒之苦,好友阿毛適時的為我提供了一個再度上山的理由:上合歡山「拍夏季的銀河」。於是我們倆一致欣然同意再上合歡山,附帶的我建議早一點上山,還可以「拍合歡山夏季的夕陽」。

合歡山上的「武嶺」標高3250m,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輕易的帶著我們親近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所以我說台灣人有這一條「台14甲公路」真是幸福。

0710日下午一點從宜蘭出發,經過「台七甲線」辛苦的108公里山路,下午四點才到達梨山,在東興小吃店吃了我念念難忘的「梨山鴨頭」後,下午六點終於到達合歡山,趕赴合歡山夏日的夕陽盛宴。

從宜蘭一路上山,正午的陽光毒辣炙人,車過南山高度已經接近1200m,理論上氣溫已經下降了將近10度,關了冷氣開始享受窗外清涼怡人的空氣,只是看著天上逐漸增多的烏雲,心裡開始擔心:「不會那麼霉吧?天氣好了半個月,好不容易上山看銀河,千望可別下雨!」

車過大禹嶺隧道後左邊花蓮方向一片清朗的好天氣,合歡山上雖然雲層較厚但是卻是晚霞滿天,看看濕漉漉的地面,顯然剛下過一陣午後的大雨,到了山頂上才聽說下午合歡山一帶降下了夏日難得一見的「冰雹」,夏季山區氣候變化的劇烈可見一斑。

越過位於中央山脈稜線上的武嶺,來到西邊的合歡山主峰登山口,走過短短的30公尺登山路,就爬上了面向西方的稜線,1802時一幕黃昏的夕陽大戲已經正式上演。

夕陽穿過層層的雲霧,幻化成七彩般的雲彩。

夕陽即將落入埔里方向的「守城大山」之際,左下方山谷中的白雲不斷的翻騰著。

強烈的夕陽色差讓相機難以適應,唯有使出國人自創的「黑卡絕技」,才能捕捉眼前的美景。

只是搖黑卡對我而言是「知易行難」,失敗率奇高時唯有以多取勝。

偶有佳作之時是滿心的歡喜,卻又開始自我埋怨:「怎麼光斑那麼多?是我的鏡頭髒了嗎?」

抽空回頭拍身後的合歡山東峰到奇萊連峰一線,山頭上的藍天與彩霞。

夕陽落入守城大山身後,天邊的「色溫變化大戲」接著上演,讓人目不暇給。

往合歡主峰的山路上站著整排的攝影人,非假日的黃昏讓人見識到台灣攝影人的狂熱。

西邊的天空,藍得驚人。

抓住色溫變化的尾巴努力的拍著,一不留神,怎麼拍出了星空?

夏日的星空大戲緊接著已經上演了!

特別拍了一段合歡山夏日夕陽的縮時攝影,配上激昂澎湃的配樂,像山谷中激盪的白雲,也像我激動高亢的心情,夏日合歡山的夕陽就是如此的激昂壯闊,讓人怎能不愛?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i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