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東真的是四季分明。八月中晚上開窗睡覺都會冷了~嗯,晚夏。在超市看到賣給老美的『方便湯包』我最喜歡的肉骨茶ㄟ!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旅行的時候被大表姊帶去大街小巷試吃過,一直好想再試,今天可給我找到啦!加上又是懶人包,呼呼奸笑(呵呵、嘿嘿)太美了。

一鍋水:6飯碗的量

水滾入:25粒大小不一的蒜頭~大概兩顆蒜頭,一袋肉骨茶香料,豬大骨(傳統的會放豬肚,豬腳,雞腿,雞翅,雞爪子)我懶得處理那些東西~就幾根大骨、豬腳、雞翅就好了~水滾加一湯匙金蘭黑醬油(不是喝湯的湯匙ㄏㄚ~尷尬)不然會太鹹。

豬大骨~

一個小包裝內有兩包~賺到!因為一鍋只要一包~

花菇放8朵~ 我放更多~喜歡香菇的味道羞

滾水燙煮豬腳~省瓦斯的話就大火煮滾之後蓋鍋熄火~悶到你要煮湯再說(通常是一個小時)

雞翅就洗淨等煮湯滾了就放下就好~

水滾就全部下鍋的樣子~看那蒜頭~粒粒都美美~崇拜

近看一下~嗯嗯~白胡椒粉的香味由那香料袋中溢出~好棒喔~

中火煮35分鐘~如果你放豬肚或雞腳那這鍋湯美美的膠質就會顯現~不過我實在不想吃那些東西詫異~除非下次有客人點(哈哈)然後我也想把第二包用掉再試好了。

滾到差不多了~加一湯匙醬油下去~基本上你可以再下一茶匙鹽巴~不過我喜歡清淡的湯。

醬油加入再大火煮五分鐘就可以熄火了~

好好喝喔~三太子覓食去 嗯,下次再來用第二包煮雞腳還有豬肚試試。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i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