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35個孩子順利上學去!>

暑假快結束了,學生們都要收心上學去了。這時候,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父母可就傷心了,因為學雜費畢竟也是個不小的負擔。

但有父母傷心煩惱,總比沒有好。對於沒家庭的小孩來說,這個上學的學費負擔又該由誰來煩惱呢?

前兩天開信箱,收到一封信,是來自台北的一個基金會,正確名稱為「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底下的行政資發組組長謝小琪寫來的。

我並不認識這位謝組長,但他卻請託我幫忙公告一項關於『幸福上學去』公益計畫的募款活動。信的內容很簡單,只講活動名稱卻無內容,我也看不懂是甚麼活動,因此上網連結到基金會官網查詢。

不巧,該基金會官網似乎當機了,看不到東西,直到今天才修好。我今天下午在網站上面看到:忠義基金會主要提供受虐、失依兒童生活照顧、身心、行為及就學、就業輔導等安置教養服務,並妥切結合政府與民間之社會福利資源,為兒童、少年、家庭謀求最佳福祉,幫助孩子平安快樂的成長。

成立六十一年來,忠義基金會已培育近六千名兒童及少年長大成人,並於民國97年及100年榮獲全國性暨省級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評鑑優等之榮耀。

最讓我訝異的是,創辦人劉德岑女士為清代劉銘傳的曾孫女。劉銘傳為臺灣蓋了第一條鐵路,可說對臺灣建設良多,沒想到後人也這麼有愛心,竟在臺灣創設了這樣一間收容國共內戰後來到臺灣的難民、流離失所的孩子及身心障礙人士。

民國72年時,忠義育幼院將原有的服務方式又重新規劃,改以收容棄嬰、遊童、嚴重疏忽或受虐、家庭遭遇重大變故之兒童及少年為主,為臺北市第一個以專業工作團隊收容棄嬰、受虐兒童之私立社會福利機構,尤以零至6歲之嬰幼兒居多。

看完這些簡介,感覺又多瞭解了一個基金會,也又多認識了一個源遠流長的愛心組織。

但重點是,我還是沒搞懂『幸福上學去』公益計畫是甚麼?乾脆直接打電話問。因為謝組長出差不在位子上,接電話的先生告訴我:「這是基金會每年寒暑假的例行活動,簡單說,就是幫育幼院裡的小朋友,以及心棧家園的青少年湊開學學費啦!」

目前忠義育幼院有10個孩子要上幼稚園,10個小孩要讀小學;心棧家園有15個孩子要讀國中或高職。加起來,需要35個孩子的開學學雜費。合計起來,我看百萬以上應該跑不掉吧?!

想一想,今天都八月二十三日了,離開學只剩一周了,到底基金會募款成效如何呢?電話上那頭的先生說:「好像不是很好,還差很多....。」

我心底想,這肯定是的啊,你們發布的訊息不清不楚,官網又當機,就算連上去了,也沒看到甚麼緊急募款的告急動員令,誰知道你們缺錢啊???

還好,我最愛幫公益團體進行網路募款了,因為小弟我沒啥本事,就只會打字、寫文章,並靠著這種文字行銷能力混飯吃。幫幫公益團體,當然只是舉手之勞!

好了,感謝你耐心把這篇文章看到這兒,不囉嗦,趕緊告知您匯款訊息囉,如下:

ATM銀行匯款
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帳號:430-102-710171
戶名: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郵局匯款
帳號:01050858
戶名: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捐款無上限,也無底限。一百元不嫌少,一百萬元也不嫌多。歡迎大家多多益善囉!
日行一善,有益身心。
祝大家平安喜樂!

王志鈞 臺灣財經作家
2012/08/23

忠義基金會網址:http://www.cybaby.org.tw/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li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